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改革进行时] 交出新时代峡江改革发展“高分答卷”——访峡江县委书记尹嵘峰
2021-09-06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市委召开全市大改革引领大发展推进大会,再次吹响了解放思想、改革奋进的“进军号”。“峡江县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冲在改革‘最前线’,当好改革‘操盘手’,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思进思变思发展,创新创业创一流,努力交出新时代峡江改革发展‘高分答卷’。”近日,峡江县委书记尹嵘峰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思想再解放,激发赶超志气。思想不解放,一切都是空谈。峡江县将从解放思想入手,破字当头,激发干劲,提振“小县大作为”的精神气魄。全力提升境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完善党委(党组)中心组政治学习“第一议题”制度,用好峡江会议旧址、梅元支部旧址等红色遗址,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馆、红色讲堂、红色名村等平台载体,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激发奋进动力。全力追求高线,跳出峡江看峡江,放大“坐标系”,找准“参照物”,在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上勇争先、求突破,争创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打造全省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赣中物流区域中枢和赣中康养旅游目的地;落实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养宜游“五宜”县城、人人向往的“五美”乡村,打造全省美丽宜居示范县。

改革再攻坚,破解发展难题。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峡江发展中存在的人口流量不足、经济总量不大、发展质量不高的“三量”短板,铆足干劲、改革攻坚。围绕人口增流量,统筹推进产城融合、商贸流通、文化旅游等领域改革,全力推动“1+3”主导产业转型升级,以产业稳就业,提升就业供给度;创新市场运营,加快推进文旅“五个一”工程,按国家5A标准打造玉笥养生谷,提升康养旅游知名度;加快城市更新,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争创省级文明城市,提升生活舒适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创业活跃度;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短板,加快省考试命题暨研学培训中心、玉笥职业学校建设,加强与南昌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合作,共建医联体,推进医养结合,提升民生满意度。围绕经济扩总量,坚持招大引强与扶优扶强“双轮驱动”,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攻坚“5020”项目,确保每年引进2个以上项目,推进产业聚集,做大产业增量;建立扶优扶强常态机制,每年在县内精选30家有潜力的现有实体企业进行精准帮扶,力争今年入选的30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30%以上,实现“老树发新枝”,升级产业存量。围绕发展优质量,坚持创新驱动,深化科技体制和人才体制改革,完善校企、校地合作机制,建设一批科创平台,支持工业园区创建省级科技孵化器,确保今年R&D达1.8%,有研发活动的规上企业占比突破60%;坚持集约发展,推进“工业标准地”改革,加快腾笼换鸟,高效集约节约用地,加快城投和园区2个投融资平台企业化运作、实业化转型,扩大融资规模,破解土地、资金“卡脖子”问题;坚持绿色发展,深化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改革,抢抓“双碳”发展机遇,积极探索创新增碳汇降能耗的新路径,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发展。

责任再落实,务求工作实效。始终把改革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夙夜在公的责任感,凝心聚力抓好改革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强化以上率下,围绕五大领域,系统谋划80个改革项目,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领题,各级领导干部全员上阵,实行常态督查调度,推动改就改成、办就办好。强化系统集成,找准改革突破口,推出医药大健康产业细分领域孵化模式、“无证明”城市建设、边际物流发展模式等重大改革项目,注重在政策、制度、经验上系统集成,力争创成品牌、形成特色。强化机制保障,制定大改革引领大发展容错纠错实施意见,建立“改革引领、创新争先”激励机制,让改革的干将、闯将、猛将脱颖而出,让想改者有空间、愿改者有舞台、善改者有奔头。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曾诗敏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