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做大做强医药大健康产业 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罗文江在峡江县调研
2021-09-03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9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在峡江县调研时强调,要坚定实施工业强市战略,聚焦医药大健康主导产业,优化园区规划布局,实施产业倍增计划,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尹小明参加调研。

河西工业园区是峡江县“一园两区”发展格局中规划新建的工业园区平台,占地面积1.2万亩,规划建设产业集聚区、功能配套服务区、现代物流园区三大板块。目前,园区在建标准厂房3个。

罗文江来到智能制造产业园标准厂房建设项目现场,重点察看园区规划建设、产业布局、标准厂房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合理规划布局,明确功能分区,完善生活配套,进一步强化产业带动作用,推动形成产城融合发展;要积极借鉴成熟地区经验做法,算好经济账,严格规范标准厂房运作机制,提高标准化厂房的投资和运营效率。

近年来,峡江县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成为该县主导产业。康雅医疗用品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自主创新型企业,目前计划增资2亿元。和美药业公司为国家I类抗癌新药研发生产企业,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技术改造,投产达标后,预计年主营业务收入10亿元。普正药业公司已启动数字生产线建设项目,计划新建1个车间和1条自动化生产线。

罗文江先后来到这3家企业,进车间、看产品、问产值,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产品研发、增资扩产等情况。他强调,工业强,则县域经济强。要紧紧围绕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方向,实施招大引强和“老树发新枝”双轮驱动,盘活存量求增量,持续用力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络,牵线搭桥推动“校企合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解决企业在用地、配套等方面难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产业发展步伐。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仁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