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市一景点获评首批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2021-09-02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1年江西省首批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名单。我市庐陵人文谷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榜上有名,为我市唯一。

为大力发展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首批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评选活动,经自愿申报、政府推荐、专家初评、现场察看等严格程序,庐陵人文谷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达到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标准,获评我省首批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是指依托一定区域内夜间景观环境,具有丰富的文化和旅游商业业态、特色文化符号和消费氛围,能够与区域经济发展融合、具有较强辐射带动功能的综合产业集群。庐陵人文谷作为一家纯民营文旅企业,先后投资15亿元建设了16万平方米的文旅项目,并利用古后河水域打造夜游文化,丰富文旅消费业态,齐全公共服务设施,先后荣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文旅融合示范区、省级特色商业街等称号,每年举办100多场特色文化和旅游主题活动。通过井冈山信仰之旅到庐陵的人文之旅,实现“山上山下”旅游联动,实现“夜读、夜演、夜食、夜购、夜景、夜游”等篇章。

自2017年12月开街以来,庐陵人文谷年接待游客量超100万人次,节假日日接待游客2至3万人次,有夜间营业商户102家、夜间文化类商户50户。2020年,庐陵人文谷文旅街区总营业收入达3.59亿元。

文/  张文端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