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德耀庐陵] 医者仁心——记第七届吉安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绍滨、宋蔚林
2021-08-31 08: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年6月1日,一条正能量消息传遍万安人的朋友圈。万安县宝山乡狮岩村发生了惊险而又感人的一幕:两女子驾车不慎冲入水塘,该乡卫生院院长李绍滨和村民宋蔚林合力将她们救上岸。

当日下午2点40分左右,李绍滨和宋蔚林经过狮岩村高邱庙路段时,忽然听见路边不远处传来了呼救声。“不好,水塘里有辆车,还有人,出事了。”李绍滨和宋蔚林跑到塘边,发现一辆小车浸在水塘中间,整个车体正在不断下沉,前半部分已沉入塘中。危急时刻,宋蔚林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奋不顾身跳入塘中。通过不懈努力,两人终于把陈女士她们从车里救上了岸。

李绍滨和宋蔚林热心助人、见义勇为的善举不只这一件。

2016年8月20日中午,李绍滨途经万武公路时看见一名中年男子躺在路边招手,李绍滨下车后发现他被眼镜蛇咬伤了。李绍滨凭借多年工作经验判定,如治疗不及时有生命危险。李绍滨立马用毛巾扎住男子手臂动脉,调头立马送往县城。

2010年,宋蔚林从深圳返乡就业,在宝山乡卫生院一干就是9年。9年间,他走遍了全乡所有村组,村民有什么大病小痛都喜欢找他帮忙。

有一天凌晨两点许,正在睡梦中的宋蔚林接到武术乡圩镇钟大爷的紧急电话,说家中孩子胸前大面积被开水烫伤,情况非常紧急,他想都没想直接开车接上孩子送往县医院,一场生命接力在60多里的蜿蜒山路展开,最终孩子在最佳抢救时间内,得到了有效治疗。

出生农村的质朴,身为医生的医者仁心,让李绍滨、宋蔚林内心充满爱。他们用一次次感人的善举实现了人生价值,以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胡正根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