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改革进行时] 争当改革先锋 争取首位作为——访吉州区委书记尹冬苟
2021-08-30 09: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全市大改革引领大发展推进大会,发出了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攻坚、发展再跨越的‘总动员’,充分体现了市委‘大抓改革’的坚定决心和‘抓大改革’的必胜信心,必将为吉安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注入强大动力活力。吉州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牢记市委对吉州提出的‘五个提升、四个首位’具体要求,以一切皆可精进和优化的改革精神,着力突破制约吉州的堵点、难点、关键点,以先锋之势攻坚,以首位担当作为,努力答好吉州改革发展的时代答卷,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打造吉泰走廊核心区,以吉州一域之光为吉安全局添彩。”日前,吉州区委书记尹冬苟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树牢“破”的思维,在思想再解放中强化首位意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大改革引领大发展”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始终把思想再解放作为起始点和突破口,紧扣“三破三提”“三思三创”要求,不断强化“奋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勇当先锋”的首位意识和“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不破不立、破而后立、善破善立,自觉站在全国、全省、全市大局谋划推进吉州发展,努力在新一轮改革攻坚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把改革动能转化为发展胜势,加快爬坡过坎,奋力进位赶超,回答好“在江西加快崛起和吉安奋勇争先中实现吉州首位提升”的时代课题。

秉持“高”的追求,在推进大改革引领大发展中瞄准首位标准。聚焦“五个作示范、四个勇争先”目标,把改革作为破解难题的“金钥匙”,做到“高标准、高质量、求突破、创一流”,全力建设“改革创新引领区”。按照“系统集成、打造品牌、争先创优”要求,持续深化“三标三提”行动(即寻标、对标、立标,精神提振、素质提高、效能提升),围绕“红色基因传承、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吉事即办政务服务、乡村振兴路径、社会治理创新”五大重点改革领域,全力打造一批在全市树标杆、全省当典型、全国有影响的特色品牌,不断提升中心城区吸引力、服务力、带动力。

突出“精”的举措,在全面深化改革攻坚中推进首位创造。精准对标上级改革要点,结合吉州实际,定好盘子、理清路子、开对方子。坚持重点突破、以点带面,聚焦吉州在全市改革大盘子中揭榜领办的构建“一格一网”市域社会治理体系、推进国有融资平台实体化转型、创新工业企业招大引强机制三项重点改革全力攻坚,持续在“放管服”改革、乡村振兴、“双碳”战略、“两山”转化等领域领题、破题、解题,不断拓展改革的广度深度,着力破除制约吉州发展各类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等瓶颈难题。

务求“实”的效果,在坚守改革为民初心中彰显首位担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事业的动力之源,健全完善一项重大改革、一名区级领导领衔、一个单位牵头推进、一批参与单位支持配合的协同攻坚机制,将部署实施、协同攻坚、督察落实等多方面保障改革的制度落地落细,深入推进教育优质均衡、住宅小区三方协同治理、城镇功能品质提升、加装电梯等改革,破解“大班额”“入园难”“设施旧”“爬楼难”等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