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青原新闻> >正文
【榜样引领】青原区河东街道荣获全省政府系统“五型”政府建设先进集体侧记
2021-08-29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打造特色 做出亮点 创出成效——青原区河东街道荣获全省政府系统“五型”政府建设先进集体侧记

推进“五型”政府建设的根本动力,是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自“五型”政府建设开展以来,青原区河东街道聚焦发现问题、破解难题,在务实上用真功、在举措上发真力,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和改善营商环境,政府工作成效实现突破性提升。河东街道被评为2020年度全省政府系统“五型”政府建设先进集体。

聚力打造忠诚型政府

该街道把对党和人民事业的绝对忠诚,铸入政府工作人员的血脉和灵魂,贯穿和体现在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该街道充分利用党工委中心组学习、每周例会、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机关干部观看先进人物事迹等学习教育50余次,并将学习教育与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社区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忠诚。

倾力打造创新型政府

坚持把创新创造作为做好政府工作的第一动力,紧盯突出问题,不断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方法、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

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按照“党建引领、空间共享、服务多元”建设理念,高标准打造大塘、庄塘党群服务中心,推动科教、天和社区党建综合体建设。新建铁路社区党支部,解决社区管理盲区和难题。打好疫情防控战,落实“六个一”防疫闭环管理工作法,实施“三方组合”工作模式,全街910名党员志愿者对全街6万余人进行全覆盖排查、全方位服务,212名街村党员干部自发献血6.83万毫升支援湖北,组织2632名党员群众捐款92余万元。

强力打造担当型政府

河东街道是建设文明宜居新城区的主战场,更是推进重点项目的主力军。面对区委、区政府发放的考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勇挑重任,积极承担市区项目的组织实施和协调工作,啃下一块又一块的“硬骨头”,用行动交上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

聚焦“项目大会战”活动,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快干、实干、大干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2020年,对街道牵头的12个重点项目和15个参与项目根据形象进度成立专班推进,梅林、小塘、木山三大片区22.3万平方米的棚户区改造快速推进,形成集中摇号选房新机制。堤前、杨家庄、庄塘等1170套安置房交付使用,坪田、雷家、城北、邓家坪等3200套安置房主体完工,铁建、青原苑、新生、邓家、818等6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完成,既有住宅加装电梯8台。近3年来,全街道完成征地3000余亩,拆迁面积59.93万余平方米,解决项目推进中各类矛盾和问题280多宗(个),拆除违法违章建筑6.1万平方米。涌现出堤前、杨家坪、雷家、邓家坪、新生、梅林等一批有影响、有形象的征拆“青原速度”,河东街道获得青原区委、区政府特别嘉奖。

努力打造服务型政府

坚持把服务作为政府的天职,提升政府服务效能。便民服务大厅设立综合窗口,涵盖民政、计生、劳保等服务内容,简化办事流程。

自觉对标“五型”政府建设要求,全面推行“高位化调度、集成化作战、扁平化协调、一体化办理”工作模式,想方设法、多方协调推动问题解决。窗口设立AB岗,实行错时延时、预约服务,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河东街道292户887人全部脱贫摘帽,投入49.65万余元为80户脱贫户实施“五改”项目工程,圆满完成省脱贫专项调查和城镇脱贫市级交叉检查。开展国庆文艺汇演,表彰励志感恩之星、家风文明之星、美丽庭院之星22户。成立爱心助学教育基金,为14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2.7万元。

全力打造过硬型政府

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全面塑造政府清正清明清廉良好形象。

强化干部管理考核,实行定期督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督查各办公室、便民大厅和村(居)坐班服务群众情况。加大对反面典型的通报曝光、督促力度,2020年开展干部节假日值班值守督查21次,通报批评9人次,约谈重点项目推动不力党员干部17人次,问责疫情摸排不力支部1个,问责城乡环境工作排名落后支部1个。

公共服务的“难点”一个个得以清除,城市建设管理的“难题”不断找到破解密码,河东街道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底蕴愈加深厚。

文/彭生苟、邓希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