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罗文江主持
2021-08-28 09: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8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主持召开市四届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深入实施“双碳”行动,在深化国有林场改革、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做好庐陵文化的深度挖掘、保护传承和现实演绎文章,融入城市建设、文化旅游等各方面;立足特色资源,大力发展井冈蜜柚等六大富民产业,打造井冈山区域公用品牌,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本质要求,积极探索分阶段促进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要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抓好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会议强调,出台“双减”工作意见,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坚决抓好“双减”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要坚持疏堵结合、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着力提高教学质量,全面规范校外机构培训行为,引导向素质教育转型;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是“双碳”行动的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这项重大任务,保持高度警醒,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落实“节能”双控要求,坚决严控增量项目,不能再审批不符合能耗双控要求的新项目;开展在建拟建高能耗项目排查,对不符合产业政策、能耗标准、环保要求的,要一企一策,分类处置、坚决整改。

会议强调,要保持工作韧劲,对“大棚房”问题整治一刻不停、一抓到底,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加快推进设施农业用地规范化管理,严把项目准入关,构建“大棚房”问题监管长效机制。要把握政策界限,依法依规满足农业经营主体的必要用地需求,促进设施农业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引进名师名校长的意见(试行)》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吉安市市直医疗卫生单位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要精准引才、用心留才、科学用才,充分发挥名校长名院长、名医名师的带动引领作用,加强重点学科建设,打造有影响力的医院学校、优势学科和高素质的教育、医疗队伍,不断提高吉安教育、医疗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吉安市融入新发展格局开局起步行动计划》《关于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实施意见》和《吉安市山塘整治工作方案》。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任洪广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