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强化责任担当 厚植为民情怀 罗文江调研推进“双减”及停车场建设等工作
2021-08-24 08: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8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调研我市推进“双减”落实、秋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以及停车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厚植为民情怀,切实推动“双减”工作取得实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停车场的建设、管理和运营,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市领导肖玉兰、徐开萍、李克坚、尹小明、陈军民分别参加有关调研。

罗文江分别来到市总工会职工子女暑期公益托管班、市妇联婴幼园,以及吉水县城南第二小学、吉水小桔灯文化培训中心和吉水县人民医院,调研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工作,秋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以及疫苗接种工作。

他强调,要全面贯彻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加快推进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转型升级,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托管机构要扩展兴趣班的选择面,着力培养兴趣和素质;拓展托管的范围和时间,满足差异化需求。婴幼园要积极探索启蒙教育新路,打造启智教育的特色和示范。校外培训结构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快向兴趣培养、素质教育转型。各类学校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摸清学生暑期外出轨迹、备齐防疫物资,确保秋季开学校园安全。有关部门及医院要强化调度,提供人性化服务,按时间节点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当日,罗文江还实地调研了市中心城区鹭洲东路立体停车场、吉州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停车场、阳明西路停车场等7个项目,了解停车场的规划、建设和运营情况,现场办公解决有关问题。

他强调,停车场建设项目,是解决停车难、优化公共服务的一项民生工程。要加强研究,科学规划布局,建设智能化停车场。要统一经营管理,统筹地上、地下、路面停车场管理运营,建设好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实现可持续运营。要坚持市场化运作,统筹周边停车需求,盘活停车场项目,充分利用资源,提高综合效益。相关部门要齐抓共管,把停车场管理运营与路面停车整治相结合,着力解决乱停乱放问题,提高停车场使用率,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今年,市中心城区停车场项目计划建设17个,总投资4.7亿元,共设计停车泊位3349个,同时启动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建设,提升停车服务水平。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