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浒坑: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2021-08-19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一个红色故事,一次“屋场夜话”……连日来,安福县浒坑镇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基层党员群众实际,注重讲好红色故事、聆听群众心声、办好民生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为了保护群众安全,李发姑、郁怡花、刘段英毅然跳下千丈崖……”在浒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员周鸿飞正在动情讲述该县《三女跳崖》的红色故事,在座群众无不动容。

安福这片红色热土,流传着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是党史学习的生动教材。该镇先后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党史故事竞讲、缅怀革命先烈、观看《井冈山》红色教育片等活动,组织师生开展“在操场上讲党史故事”“‘红色家书’诵读”等活动,引导他们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同时,充分发挥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等平台作用,将学习课堂搬上云端,及时转载推送“安福革命故事”等本土党史学习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热起来”。

“路面平整了,村庄干净了,村子里还修建了广场,晚饭后一起聊聊天,惬意极了!”近日,72岁的陈伯明在瓦楼村“屋场夜话”中有感而发。百姓用得到用得好就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好诠释。

在农村,该镇干部经常抓住群众晚上休息间隙,召集老党员、新乡贤和村民们,以“屋场夜话”的形式,切切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讲党史、看变化、话发展。

在社区中,该镇还推行党员群众“1+N”结对机制,镇机关和社区34名党员和76户群众结对,定期走访,交心沟通,及时了解群众急难愁盼。今年以来,共办理群众意见15条,化解群众矛盾纠纷32件。

“现在灯也明亮了,路也通畅了,晚上散步更舒心啦!”92岁的苏爷爷笑呵呵地说。杨家店社区巷道新安装的15盏路灯解决了附近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这只是该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镇机关党员主动亮身份,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关爱帮扶、宣传政策等志愿服务60余次。另外,积极收集产业发展、生活救助、社区治理等方面近30条意见,列为民生事项清单,分月调度,实时追踪,力求“最高保障、最快速度、最强效率”解决,目前已完成14个。

文/  罗丽娟、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范小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