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时代赣鄱先锋] 担当诠释忠诚 作为彰显本色——记吉安市一心为民好支书、泰和县苏溪镇苏溪村支部书记雷红卫
2021-08-16 08: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一心为民,尽心尽责,敢想敢干。”这是泰和县苏溪镇苏溪村群众对村支书、村委会主任雷红卫的评价。今年,雷红卫获评全市“一心为民好支书”称号。

想在前,干在前,是雷红卫最鲜明的特征。上世纪90年代初,苏溪镇兴起种植百合的热潮,但由于缺乏科学的技术和管理知识,百合种植几乎“全军覆没”,该产业成为难以接手的“烂摊子”。2008年12月,雷红卫当选苏溪村村主任,顶着沉重的压力,开始谋划苏溪村的未来发展之路。通过外出学习经验和精心耕耘管理,2009年,雷红卫以党支部为引领,依托“支部+基地+农户”经营模式,牵头成立了泰和县第一家百合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当年吸纳社员65户,基地种植面积2000余亩,全镇覆盖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合作社年收益2000余万元,带动15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带动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

为提升群众幸福感,雷红卫着力改善村庄环境,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提升。2020年,依托梅乌江畔独特的区位优势,雷红卫向上争资300余万元打造集美丽乡村、环境整治、产业发展于一体的“稻浪芦花”综合示范点,获全县“三看”流动现场会评分第一,成为苏溪村在乡村振兴“赶考路”上交出的一份精彩答卷。

2018年,苏溪镇遭遇特大洪灾,包括苏溪村在内的6个村受灾最严重。雷红卫虽然自家也遭受了灾情,但他舍小家、顾大家,毫不犹豫投身全村的抗洪抢险中。雷红卫带着救援队工作人员,在皮划艇上3天3夜没合过眼,连续搜索转移被困群众。洪水退去后,他又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灾后重建和消杀防疫工作,并分组分片上门核实灾情,发放救灾物资,联系保险公司为群众办理水稻保险理赔工作。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雷红卫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和值班防守,全村无一人感染;雷红卫带头开展党员捐赠,在确保全村防疫情况稳定、物资充足的情况下,为武汉红十字会送去捐款1万余元,彰显出共产党员的无私和担当。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多年来,雷红卫躬身实干,为民谋利,用担当诠释共产党员的忠诚,用行动彰显人民公仆的本色,带领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一道绘就出苏溪村的美丽画卷。雷红卫先后荣获江西省劳动模范、吉安市“庐陵工匠”提名奖、泰和县十佳优秀人才、泰和县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苏溪村先后荣获县级“六好”基层党组织、县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县级星级廉洁村等荣誉称号。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吴广城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