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弘扬优良传统 改进工作作风 吉水树新风开新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8-14 14: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吉水讯 为弘扬调查研究之风,8月11日,吉水县新一届县级领导班子到位,便前往位于该县枫江镇的毛泽东东塘调查旧址瞻仰学习,并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上认真聆听吉水《三大调查》专题讲座,不断加深对调查研究重要性、如何开展好调查研究的认识和体会。

连日来,吉水县委突出将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相结合,通过弘扬调查研究之风,凝聚干事创业力量,着力开创全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县委从县级领导这个“关键少数”抓起,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若干措施》,对调查研究、改进作风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推动新一届领导班子把调查研究贯穿于决策全过程、实践全过程,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同时,不断健全领导干部挂乡镇、挂重点项目、信访包案等联系点制度,通过联系点的调查研究,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从“关键少数”抓起,正是要以“头雁效应”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调查研究优良传统。该县以地方红色资源为依托,建强毛泽东三大调查、地方红色将军馆、红色村史馆等红色阵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系列“红色走读”及《三大调查》“微党课”“微宣讲”等活动,精心打造《毛泽东吉水三大调查》特色专题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重视并善于调查研究。同时,坚持把调查研究落实落细,持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大调研、察民情”,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点”“党员和群众连心会”等座谈、恳谈形式,全面收集民情社意,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弘扬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落脚点在于推动工作落实。当前,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该县紧盯重点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全面启动2022年全市旅发大会筹备攻坚战,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聚焦教育医疗、就业创业、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安排重点民生项目30个。目前,正加速推进城北学校建设,确保秋季开学新增学位5000余个,有效化解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新扩建乡镇卫生院8个、村卫生室205个,健全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启动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既有住宅小区加装电梯工作全面铺开……一个个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正加快解决。

文/王薇薇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