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调研“五型”政府建设工作时强调: 践行为民宗旨 强化服务意识 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2021-08-14 14: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8月13日,市委书记王少玄专题调研“五型”政府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为民宗旨,强化服务意识,以“五型”政府建设为抓手,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顺茂,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尹小明参加调研。

小细节里有大服务。王少玄先后来到吉州区北门社区、市行政服务中心,看望窗口工作人员,并与大家深入交流,了解群众高频办理事项以及部分事项的“无证”办理流程。他指出,行政服务中心承办事项多、面向人群多,各窗口要有清晰、明确的标识、标牌以及完善的引导、疏导机制,帮助群众快速办理,提高工作效率。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五型”政府建设工作汇报会上,王少玄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并就推动“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与大家交流探讨。

王少玄强调,推进“五型”政府建设,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就要走进老百姓、走进企业,让办事更简便、效率更快捷。要学讲话,树忠诚。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五型”政府建设的核心内容,学深悟透总书记讲话里的逻辑关系、精髓要义,提高政治站位,忠诚于党的事业,面向新百年目标,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要固初心,牢宗旨。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放在最高位置,以思想上的清醒认识,推动“五型”政府建设工作走深走实。要办实事、优服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持态度第一,以细致、周到、暖心、高效的服务,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体现业务精湛,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效率,实现“管好”与“便民”有机统一;坚持改革为要、问题导向,强化终端检验,既要善于总结、观察、提炼、梳理问题,更要善于反馈、解决问题;坚持效果导向,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最终衡量标准。要聚合力,强协调。要强化联系沟通,打通信息壁垒,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要大兴调研之风,走进窗口,走进企业、社区,走进乡镇村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积极交流学习。学习借鉴浙江、上海等地区的先进理念与成功经验,结合实际,化为己用;要强化目标考核。探索建立崭新的考核体系,突出“考实”“考明”“考优”的目标要求,推动吉安“五型”政府建设继续走在前列。

王少玄强调,要突出创造性,坚持好既有的容缺受理、承诺制、事后监管等工作方法,以方便群众、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为根本目的,推进网上办理、掌上办理,推动政府职能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