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吉安市打造精品红色旅游助推红色教育开展
2021-08-10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红色教育为暑期生活添彩,这样的红色培训非常有意义!”暑假生活已过半,记者日前了解到,全国不少中小学生到革命摇篮井冈山,参观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历程,接受一场思想洗礼。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市文广新旅局结合全市重点工作,从工作实际出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充分挖掘红色文化内涵,拓展“红色旅游+”教育功能,通过打造精品红色旅游,助推我市红色教育开展。

我市在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上,开发了系列红色教学课程,各红色旅游点根据红色教育培训的新形势、新要求编写新教材和研发新课程都有所创新。青原区依托东固革命根据地开发了16个研培实践课程和15个现场教学课程;井冈山红色旅游景区依托井冈山干部学院、江西干部学院、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全国、全省各级机关在井冈山设立的培训基地,推出了集体验式、参与式、互动式为一体的红色培训“井冈模式”,重点推行“走一小段红军小路、听一堂传统教育课、向革命先烈献一束花、吃一顿红军套餐、看一场红色歌舞、学唱一首红军歌谣”等“六个一”培训活动。

在拓展“红色旅游+”教育功能上,我市大力推进红色旅游与研学旅行、乡村旅游、康养度假、文化创意相融合,井冈山市主动与省内外中小学校建立研学合作机制,探索发展研学旅游,成功建设大井、茅坪坝上、汉头等5个乡村旅游研学点,还成功入选首批“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永新县积极推进红色旅游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学、文化等相结合,打造干部教育培训品牌,形成“一点一主题”,设计“课堂+基地+体验”等多种模式。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