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企业“点单” 政府“端菜” ——吉安市企业家早餐会聚焦全市触控显示细分产业发展
2021-08-09 09: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8月8日,吉安市企业家早餐会如期而至,聚焦全市触控显示细分产业发展,市委书记王少玄与出席活动的企业家畅聊产业现状,分析产业趋势,分享行业新动态,倾听企业家们在创业道路上的甜酸苦辣,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让企业家们吃下“定心丸”。

“在触控显示行业,对于生产设备的投入占用了企业大量资金,希望市级层面推动金融领域创新,开发丰富多样的融资产品,为企业拓展更多融资渠道。”江西佳合智能董事长吴事直言融资需求,得到了现场企业家们的纷纷响应。主题更聚焦了,大家的共同话语更多了,探讨的问题也更精准了。王少玄指出,此次早餐会是由受邀企业“点单”相关职能部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现场答疑解惑,力求第一时间为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当天,根据企业“点单”情况,市人社、教体、生态环境、工信、消防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早餐会,面对面与企业家们交流沟通。

春江水暖鸭先知。政策好不好,有没有实效,企业家最有发言权,王少玄引导大家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打开思路、敞开心扉。江西戈弗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义峰提出了“宝妈员工”的困境。“企业里许多员工都生了二胎,大家要面对的一个最现实问题就是孩子的接送。为了方便宝妈们接送孩子,我们不得不调整上下班时间,希望教育部门能与企业携手探索解决方案。”孩子接送虽是企业的个性需求,但也是当前产业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王少玄强调,服务企业就是要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人社、教育等部门要深入园区、深入企业、深入学校调研,尽快拿出既兼顾孩子上学又兼顾企业生产的解决方案。

聚焦产业细分,即是聚焦供应链。对于合力泰、木林森、胜宝莱光电、联淦电子等企业来说,企业家早餐会,是政企间的对话平台,也是企业间的交流平台。他们围绕促进吉安触控显示产业供应链健康发展提建议、说想法。而井冈山秀狐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峰则为大家带来了触控显示领域最前沿的信息动态,与大家分享了XR技术的应用场景以及市场前景分析,引起热议。

早餐会上,王少玄对企业家们为吉安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在政企的共同努力下,让吉安的营商环境更加优化,让吉安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更加稳健,让每一家企业、每一名员工和每一位投资者都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要求,针对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各职能部门要限期拿出政策建议,确保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回应。

参加本次企业家早餐会的还有市领导刘志斌、邓淑斌等。

文 /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