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暑期游泳注意预防“红眼病”
2021-08-09 09: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暑假期间,不少家长会带孩子去游泳,既能消暑纳凉,又能锻炼身体。但公共泳池可能存在健康隐患,很容易感染“红眼病”。

1.什么是“红眼病”?

“红眼病”在医学上又称作“急性卡他性结膜炎”,是一种常见的急性流行性眼病。该疾病通过接触传染,如接触患者用过的毛巾、洗脸用具、水龙头等都容易感染。

2.“红眼病”有哪些症状?

“红眼病”顾名思义,它的症状之一就是眼睛看起来红红的,会出现眼睑及结膜红肿,结膜充血,球结膜下点、片状或广泛出血的情况。患者会感觉患眼刺痒如异物感,严重时有眼睑沉重、畏光流泪及灼热感。当病变侵及角膜时,畏光、疼痛等症状明显加重。少数患者同时有上呼吸道感染或其他全身症状。

3.“红眼病”如何传染?

“红眼病”传染性极强,只要健康的眼睛接触了病人眼屎或眼泪污染过的东西,如毛巾、手帕、脸盆、书、玩具或门把手、钱币、手机、键盘等,或到病人接触过的泳池、浴池等,就会受到传染,在几小时后或1—2天内发病。

4.“红眼病”应该如何预防?

首先一定要教育小朋友注意个人卫生,做到不用脏手揉眼睛,养成勤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各人的毛巾、脸盆、手帕应当单用,洗脸最好使用流水。其次,游泳最好要去正规并且消毒条件完善的游泳池。在游泳前可以用氯霉素眼液、诺氟沙星眼液滴眼,儿童可用妥布霉素眼液点眼。游泳时最好佩戴密封性好的游泳镜,游泳后用清水冲一冲眼睛,然后滴两滴眼药水,这样可以杀死对眼睛有伤害的病原体,不要戴隐形眼镜游泳。游泳结束后,到浴室淋浴,用流动的清洁水充分冲洗眼睛和游泳镜。(记者胡正根整理)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