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老党员张有根:照顾瘫痪妻子11年
2021-08-07 16: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老伴,吃饭了。”井冈山市厦坪镇菖蒲村老党员张有根做好了午饭,正喊老伴吃饭。

66岁的张有根,是一名有着近43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村里担任副书记10余年,现如今退休了依然积极参加村里各项工作,每月无特殊情况绝不缺席支部的组织生活。

2010年,厄运突然降临到张有根家中,一场意外导致他的妻子终身残疾。当时妻子在工地做小工时,从四楼建筑工地摔下,导致下半身瘫痪无自理能力,治疗花费20余万元。医院的诊断,对这个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张有根一直悉心照顾妻子的日常生活,平时做饭、洗澡、翻身、按摩等都是他一手操办。因为要照顾妻子的日常起居,所以张有根无法外出务工,只能在家务农。勤快的张有根在家门口种起了小菜,足够供家里吃,偶尔还拿菜去集市售卖。

如今,妻子坐在轮椅上已经11年,但心态和精神都很好,说话声音响亮,谈到这些年来丈夫的付出,她满是感恩。“10多年了,我老头子对我不离不弃,十几年如一日,床前床后,确实不容易,我非常感谢他。”妻子激动地说。

提起张有根,该村村民满口称赞。“其实没有什么,对家人负责也是共产党员的一种表率,我自己能解决的绝不给组织增添麻烦。”张有根说。

张有根时刻秉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理念,充分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待党组织安排的工作从不推诿,尽情发挥老党员的余热,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

文/刘姝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