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遂川县税务局甘当企业“管家婆”
2021-08-07 15: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遂川讯 “只要企业有需求,税务局个性化团队就上门服务,帮企业解决问题。”日前,遂川县江西兴海容电路板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庆说。

前不久,该企业财务人员对一笔2.1万元的人工费用支出能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优惠把握不准,因为有人员在从事研发活动的同时,也承担生产经营管理工作。

遂川县税务局个性化团队获悉后,当即围绕企业研发费用在归集、管理、扣除、划分等疑难点上,进企业了解情况,细心讲解企业加计扣除政策对研发人员并未要求“专门”从事研究开发,这笔费用可归为研究开发人员。但由于属于同时兼顾行为,其费用应按实际工时占比等进行分摊。

在此基础上,该局个性化团队工作人员还帮助企业对研发支出进行单独会计处理,对享受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按研发项目设置辅助账,准确归集核算当年可加计扣除的各项研发费用实际发生额,让企业直接享受到了60多万元的税收优惠。

为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遂川县税务局组建税务个性化团队,主动当好企业基础事项的“管家婆”、复杂事项的“保健医”、欠税追缴的“别动队”、风险应对的“分析师”,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文/肖威、肖初生、刘祖刚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