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吉事即办·我们在行动] 吉安市城投公司倾情“三改”助力校园建设
2021-08-05 08: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眼下,走进吉安三中,一个空气清新、干净整洁的A区(生活区)便呈现在眼前,发黑发臭的校内段后河不见了,发霉斑驳的学生公寓墙面干净了。这些改变源自于市城投公司对“排民忧解民难”的尽心竭力。

以前,后河吉安三中段水质发黑发臭,严重影响了师生的生活质量与身心健康。今年3月,市城投公司收到吉安三中请求解决校园污水污染环境这一难题的报告后,立即组织水务精干力量前往该校开展缜密排查。经调查,市城投公司工作人员发现该校后河段水源污染成因比较复杂。为彻底改善水质,市城投公司工作人员从解决渗漏溢流污水源头、进行水体活化、增强防洪排涝能力等方面着手,从源头上解决污水污染问题。同时,专门安排3人每天清理打捞河面垃圾,确保水质清澈干净。污水改造完成后,学校及周边的环境品质大幅提升了。

重新规划建设后的吉安三中,面貌焕然一新,但A区的两栋学生公寓楼外墙老旧,墙面发霉脱落、污渍斑驳,与B区C区崭新的教学楼实验楼等格格不入。为帮助三中美化校园环境,保持墙体外观的干净美观,市城投公司还在施工时细心地选择了与B、C两区楼房相同的颜色,使整个校园的建筑保持统一和谐。

在解决污水污染与美化外墙的过程中,市城投公司发现学校只有一个长约70米的非机动车充电停车棚,连教职工的停车需求都无法满足。大部分学生的非机动车无处停放,要么停在校外的人行道上,要么停在校内绿化带的空隙处,既影响了周边的出行安全,又影响了校容校貌。市城投公司提出在2号综合楼东面与南面的空地帮学校建造非机动车停车场,解决学生的停车难题。目前,停车场正在加班加点施工中,预计秋季开学便能投入使用,有利于促进学校消除出行安全隐患。

文 / 彭清梅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