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坚持初心不变 实现民族复兴 市社联四级调研员 罗查森
2021-08-01 08: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理论成果,是又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文献,也是一篇新时代政治宣言,必将凝聚起9500多万名党员、14亿多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磅礴力量,每个共产党员都应该坚持初心不变,担当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坚持初心不变,就是信仰不变,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当年的共产党人接受了马克思列宁主义,选择了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信仰,无论是血雨腥风、白色恐怖的“四一二”大屠杀,五次“反围剿”的浴血拼杀、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千难万险、抗日战争的民族救亡、解放战争的艰苦卓绝、抗美援朝战争的巨大牺牲,我们靠的就是高于天的信仰,一个苦难接一个苦难,可我们却迎来一个又一个的胜利。革命战争时期的共产主义信仰直接表现为推翻反动派的统治,赶走一切入侵的外敌,让人民翻身作主,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如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共产主义信仰在改革开放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征程中的具体体现,我们要继续前进就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坚持初心不变,就是目标不变,更加坚定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社会主义是共产主义的初级阶段,而这是一个相当长的历史阶段。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的奋斗目标是创建一个社会主义新中国,让人民当家作主。如今我们的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要继续前进就必须坚定“四个自信”、协调推进“五位一体”、统筹推进“四个全面”,确保“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

坚持初心不变,就是使命不变,更加担当实干,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认真落实重点工作部署,推动经济更有效率、更有质量、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地发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各项要求,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着力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推进结构调整,积极鼓励创新创业,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经济更有效率、更有质量、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地发展,努力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坚持初心不变,就是不忘人民,更加坚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根本宗旨。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依靠人民,团结群众,消灭了反动派,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美帝国主义,我们赢得了民心,得到了天下。如今我们改革开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仍然离不开亿万人民群众的支持。必须保持在百年奋斗中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彰显自己的神圣使命和鲜明底色,继续真心实意地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的事业推向前进。

坚持初心不变,就是不忘从严治党铁的纪律,更加坚定地把纪律挺在前面。在战争年代,我们用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密切了党群干群军民关系,用铁的纪律治党治军,赢得了革命胜利。在和平建设时期,我们用铁的纪律治党,用严格的法律治国,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执政的时间长了,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忘记了“两个务必”,不断蜕化变质成腐朽分子,这是我们最大的危险。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祛病疗伤,激浊扬清,惩治腐朽。继续接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对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地位和作用不动摇,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

风雨百年,青史可鉴。一百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历史的沧桑巨变,见证着中华民族的光荣与梦想,镌刻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回首过去,我们无限感慨;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全体共产党人只有初心不变、信仰不变、目标不变、不忘人民、不忘自我革命,从严治党,才能不愧于人民的领路人,更好地带领人民群众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