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青原“流动接访车”为民解忧
2021-07-30 09: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青原讯 “大姐,您好!我们是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今天来村里一是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受理范围,二是当面接访,请问您有没有问题要反映?”日前,青原区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出动“流动接访车”在各乡镇街道、村居穿梭,倾听群众心声,开展流动接访,面对面为百姓排忧解难。

为了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群众家门口,该区纪委监委专门设立“流动接访车”,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流动接访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接访、现场讲解等方式,让群众了解受理范围、受理方式、处理流程。引导群众关注微信公众号,便于网络举报等,畅通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

“我们小区的路灯好多都坏了,希望能帮我们维修好。”虽然这一诉求不属于纪检监察受理范围,但接访人员还是将这一问题反馈给社区管理人员。随后,相关工作人员对这个小区的路灯进行了维修。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举报在一线受理、监督在一线跟进、反馈在一线实现”的工作理念,“流动接访车”已走进83个村(居)委会,走访群众532户,解决群众难题121个,受理信访举报11件,真正实现干部多走路、群众少跑路,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文/ 邓志杰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