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旗飘扬 力量汇聚] 立足岗位 坚守初心——记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陈凯
2021-07-25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弘扬好井冈山精神,提升党建工作引领力、服务力和品牌力,就是我作为党务干部的光荣使命。”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吉安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党务管理专责陈凯如是说。

用好身边的红色故事。为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陈凯积极挖掘教育资源,用公司员工身边的故事感染教育党员干部。公司员工贺佐武的爷爷贺页朵在1931年1月25日所写并保存下来的入党誓词是迄今为止全国存世最早的入党誓词。通过他的努力,贺页朵当年的地下交通站的榨油坊变成了公司党史教育的实践课堂,以讲微党课、榨油坊现场教学等形式,掀起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热潮。2020年,公司党委荣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员教育管理”专业标杆,由他主要参与的《基于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力的“五彩”党建管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的党员教育培训管理》管理创新项目分别获得全省二等奖。

用活井冈红色资源。陈凯参与打造了以“星火燎原·四色争辉”为主题的井冈山大陇供电所党支部和“红色堡垒·电靓三湾”三湾供电所党支部,并以此作为“红源”供电所党支部,以点带面,加强联建帮扶,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突出岗位特色实践,开展“学战略、讲担当、干精彩”主题党日活动,结合高考保电、迎峰度夏等工作,各生产单位党支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高考考点、输变配电设施现场开展隐患排查和治理,圆满完成保电任务。

激发党员内生动力。2020年,在他的组织带领下,20多名青年党员主动递交请战书,自愿投身“防疫情、保供电”一线,并牵头组织200余名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公司系统86支共产党员服务队、21支党员突击队主动作为、服务大局,积极助力“六稳”“六保”。同年,公司党委荣获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公司荣获江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该公司开展“党建+”工程,坚持上下联动、重心下沉,促进党建与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电网建设、科技攻关、提质增效等业务深度融合,激发组织动能。今年年初,陈凯主要参与的“党建+降跳闸优服务”项目攻关在遂川县、泰和县试点实施,有效地降低了因频繁调整引起的客户投诉,提高了供电区域电能质量。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陈凯用攻坚克难的决心,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促进公司党建工作不断向高质量发展。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仁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