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重温红色历史 感悟信仰力量 《三湾改编》在吉安市引热烈反响
2021-07-22 12: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7月19日,改编自我市本土革命故事的电影《三湾改编》正式登陆全国院线,市民纷纷走进影院观看,全市各大影院相关场次几乎场场爆满。这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在建军节前夕,观看《三湾改编》,回顾和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光辉历史,既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又是为党和人民军队庆祝生日的一种方式,非常有意义。

“‘共产党员跟我来’,影片中革命先辈喊出的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7月19日,影片上映当天,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工作人员李琼就和同事们一起去电影院观看了影片。她说,影片时长虽不到两个小时,却能在其中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排除万难,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我们要弘扬红色精神,永远跟党走!”

在影片拍摄的主场景地永新,该影片成了群众的热议话题。“‘三湾改编’虽然我们经常给游客讲,但观看聚焦‘三湾改编’的电影还是第一次。电影既有宏大的战争场面,又有细腻的人物刻画,把‘三湾改编’这一我军建军史上的大事生动地呈现在我们面前。”三湾改编纪念馆馆长尹兴华观影后感触颇深。他说,这不仅是一部波澜壮阔、感人至深的影片,更是一堂意义非凡的党史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爱国、爱军。“影片中,年轻的战士们还没来得及体会到生活的甜,就已经站到了战场上体会着战争的难,但他们始终保持着对革命终将胜利的信仰,这点让我非常敬佩。”观影后,武警吉安支队执勤二大队永新中队官兵朱欢强感叹,作为在三湾这片红色土地上的年轻一代,更加要传承红色基因,做一名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军人!郭丽钦是永新县三湾乡组织委员,影片在三湾拍摄期间,她还负责了安排群演事宜,她说影片让她对“三湾改编”有了更立体的了解,直观感受了革命先辈的追求与信仰,自己也从中汲取到奋进的力量。

“在电影中看到了许多平时讲解时常常提到的革命先烈,倍感亲切,也深深为他们在枪林弹雨中无惧牺牲、奋勇向前的精神所感动。”在井冈山,新时代好少年、红军传人、井冈山精神的宣讲者余梓洋观影后表示,影片让她心中的理想信念愈发坚定,“要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影片中34岁的毛泽东带领着一群年轻人为了中国革命而不懈奋斗展现出来的不朽军魂和信仰力量,以及海报中以战斗的队伍长河汇聚而成的凝结了革命战士信仰与力量的信仰之树,给人以心灵的震撼。”峡江县砚溪镇组织委员朱英倩说,看完影片深受教育,激励自己要做一名有理想有信仰有抱负的青年,为吉安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湾改编’将党支部建立在连队上,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感受到党组织的力量”“画面震撼,让人热泪盈眶”“一部生动的历史教材,事件的来龙去脉讲述得非常清晰,想带着孩子来再看一次”“影片展现的革命精神,传递的信仰力量,在今天对我们仍有启示意义”……一场屏幕之约,跨越90多年岁月,讲述先辈风貌,带给观众的是深深的感动和澎湃的奋进力量。

目前,影片正在全国火热上映,我市各地院线通过丰富排片让观众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截至20日,全市观影人次达6.56万。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孔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