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体验农耕 收获希望 吉安市石阳小学开展劳动教育社会实践
2021-07-20 11: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1

2

3

4

5

6

7

吉安新闻网讯(邓翔燕)一粒米,一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节约粮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7月11日,吉安市石阳小学二(1)班向阳中队开展“爱粮节粮”研学活动。

当天,同学们前往吉水县金滩镇金田米业公司,体验农民忙着收割稻谷的情景,了解大米是怎么生产出来的。

之后,大家来到井冈山粮油基地,到农田收割稻谷。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都体验了一下,将金黄色的稻谷从稻田中收割下来。每名同学不仅学习了如何收割水稻,而且体会到农民伯伯的艰辛。

从田间地头劳动回来后,大家来到了粮食加工基地。工作人员引领大家来到车间参观稻谷加工,介绍机器是如何将稻田里的稻谷加工成大米。经过一道道工序,金黄色的稻谷变成白花花的大米。

这次“爱粮节粮”研学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粒粒皆辛苦”的意义,树牢了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意识。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