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在吉安市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上强调 发挥资源优势践行初心使命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7-13 10: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7月12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发挥红色资源优势,践行为民初心使命,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领导王大胜、郭素芳出席。

座谈会上,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四级调研员朱荣辉,永新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主任邓智飞,吉水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杨巴金,青原区委巡察组组长蔡国华,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中心正科级干部肖鹉,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纪检组组长袁海晓,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张贵民,遂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肖平等8位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有见地、有新意的意见建议。王少玄认真听取发言、热情互动交流,鼓励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他要求有关部门及时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有效吸纳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

王少玄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性和实践性,坚持一手抓党史学习,一手抓经济发展和为民办实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王少玄就纵深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

——要把握精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党史部门的同志,要带着责任与使命,发挥专业优势,推动全市把伟大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宣传好、发扬好。

——要发挥优势,把吉安丰富的红色资源进一步挖掘好、运用好。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广泛开展系列群众性主题教育,组织建党100周年“红色档案见证初心”图片巡展。以举办全省旅发大会和中国红博会为契机,打造红色旅游精品路线,生动传播红色文化,推介吉安新形象。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要在保护利用红色资源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在绽放井冈山精神新的时代光芒中展现作为。

——要践行初心,倾心为民解难题、办实事、暖人心。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把群众当亲人,用心用情、持续用力,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要融合贯通,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加快工业倍增升级、全面乡村振兴、大改革引领大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任务中,干在实处、齐心协力,以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