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井冈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11 10: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井冈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的摇篮”、江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举办地,井冈山深刻感受到伟大建党精神与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一脉相承、高度契合,深嵌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构筑的精神谱系中。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点上,井冈山将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井冈山精神,奋力推进井冈山“红色最红、绿色最绿、发展最优、治理最好,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四最一跨”奋斗目标。

循着“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信仰之光,坚定执着追理想,努力实现“红色最红”。100年前,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光辉照耀中国,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90多年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中国革命的胜利巨轮在井冈山起航。今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井冈山将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为主线,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保护红色遗存,力求最完整,宣传红色文化,力求最鲜活,努力把井冈山打造成中国共产党人和全国人民心中永恒的信念高地和永远的精神家园,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接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开拓之志,实事求是闯新路,努力实现“绿色最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革命斗争时期,井冈山就诞生了“思想建党”等从中国革命实际出发的思想理念;新时代的井冈山,将继续怀揣初心使命,在党中央理论路线方略的领导下,特别是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正确指引下,立足生态优势,做好绿色崛起文章,坚定绿色导向,实现主导产业“最绿”;筑牢绿色屏障,实现自然生态“最绿”;追求绿色共享,实现生活方式“最绿”,让井冈“绿出新精彩”。

汇聚“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奋进之力,艰苦奋斗攻难关,努力实现“发展最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先辈的事迹激励着井冈山的干部群众正视短板、接续奋进,着力攻克经济总量较小、产业结构不优、工业经济薄弱等发展难关,推进质量效益双提升,寻求高质量发展“最优路径”,努力推进产业结构“最优”、平台打造“最优”、发展环境“最优”,开创井冈老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永葆“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赤子之情,依靠群众求胜利,努力实现“治理最好”。井冈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作示范、带好头”的殷切嘱托,在全国实现了率先脱贫摘帽,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井冈经验”。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井冈山将继续围绕“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目标,推进生态治理最好,让环境因“治”而优;推进治安治理最好,让社会因“治”而安,让井冈人民奔向新征程。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徐瑞春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