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家门口的服务生
2021-07-08 09: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高考期间,古后河绿廊举办活动时噪音较大,小区业主第一时间联系执法队员,凤凰洲社区书记和执法队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这样的处置真是又快又好。”高效的行动获群众认可。

做群众家门口的服务生。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庐陵新区创新推出“城管沉基层、服务到社区”试点,选取崇文、凤凰洲、尚德、尚义、解放桥等5个社区试点,选派15名城管队员蹲村驻点开展城市管理服务,致力于打通城市管理“最后一公里”。

“明察秋毫”让巡查更精准。电动车乱停乱放、小广告随意张贴……这些是城市管理中的老大难问题。对此,蹲村驻点的执法队员按照划片区域,进入小区仔细巡查。自试点以来,先后整治乱停乱放电动车814辆、劝离流动摊贩182起、清理垃圾广告454处、整治超店经营121起、整治违规临街占道堆物或占道装修33起。

“攥指成拳”让处置更高效。希岸酒店违建问题,从发现到拆除仅用了8天时间。这样高效的处置,得益于“统一指挥、协调联动、处置高效”的问题处置机制。此举推动城管队员与街道、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小区业主委员会等主体互联互动,实现城市管理与社区治理“无缝对接”。

“主动上门”让服务更温馨。下沉社区的城管队员利用驻扎社区的优势,及时为群众提供帮助,建立城管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建立轻微违法行为“首错不罚”执法机制、帮助群众处置大件废弃家具69件……这些行动,让城市管理更具人性化,做到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获得群众频频称赞。

文/廖守军、本报记者 罗仁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