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人意外坠河 市民及时相救
2021-07-08 09: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7月6日,记者获悉,永丰县城一位86岁老人日前意外坠河,在附近散步的党员刘富珍与群众合力将老人成功救上岸。

7月4日18时许,永丰县民政局干部刘富珍和妻子在恩江小学附近散步,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呼救声,“老人掉河里了”。两人赶紧跑上前,发现一位老人正躺在河水中。刘富珍立即先拨打了110报警。

河水虽不深,但由于天气炎热,加上老人情绪紧张,头时不时浸入水中,眼看就快要支撑不住了。在这危急时刻,刘富珍迅速跨过栏杆,靠近老人,将老人从河水中扶起来,并与岸上的群众合力,将老人顺利救上岸,此时老人家属也已赶到。确认老人情况稳定后,刘富珍和妻子默默离开了现场。

6日,老人的儿子佟先生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其母亲已86岁高龄,患有高血压等疾病。事发前,母亲因散步走累了,就坐在护栏上休息,谁知一不小心坠入河里,所幸遇到好人及时相救。经过多方打听,得知刘富珍在该县民政局上班,佟先生将一面锦旗专门送到刘富珍手上,以示感谢。

据了解,刘富珍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位退役军人。在部队,他多次参与抗洪抢险救灾,曾多次荣获集体和个人三等功。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