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人摔倒路边 多人伸出援手
2021-07-08 09: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烈日下,一位独自行走的老人不慎摔倒,路过的行人发现后,主动上前伸出援手,为老人打伞遮阳、扇风解暑、打120急救电话求救……这令人感动的一幕发生在吉安街头。

7月5日上午11时20分许,出门办事的市民彭青辉路过市行政服务中心北门时,发现一老人摔倒在路边,半天没有起身。“这位老人不会出什么事了吧?”见老人状态不佳,彭青辉立即跑上前查看情况。“当时老人的意识比较清楚,但腿已受伤不能起身,我便将自己的背包垫在老人头下,并用老人的手机通知了他的家属。”彭青辉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北门附近准备接人的好心市民刘剑看到这一幕后,也主动走上前来,为老人撑起遮阳伞,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另一位热心市民则为老人扇风降暑。没过多久,老人的家属和救护车分别赶到了现场,老人被顺利送上了救护车。“我们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相信每位市民碰到这样的情况都会伸出援手。”刘剑说。

老人的儿子刘建平介绍,老人名叫刘光五,今年已是91岁高龄,家住市中心城区石阳路附近。事发当日,老人办完事后打算乘坐公交车回家,不料在去往公交站点的路上因体力不支不慎摔倒。目前,老人因股骨骨折仍在医院治疗。“非常感谢他们及时出手帮助。”刘建平向彭青辉、刘剑等好心人表示真挚的感谢。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罗来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