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赓续精神血脉 激发奋进动力 王少玄罗文江走访慰问老党员代表等
2021-06-29 11: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6月28日,市委书记王少玄来到庐陵新区学府壹号小区走访慰问烈士遗属罗朱仔,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组织的关怀。记者熊联权 摄

6月28日,市委书记王少玄来到庐陵新区学府壹号小区走访慰问烈士遗属罗朱仔,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组织的关怀。记者熊联权 摄

6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在吉安县走访慰问老干部张殿凤。记者郭弘毅 摄

6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在吉安县走访慰问老干部张殿凤。 记者郭弘毅 摄

吉安新闻网讯 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6月28日,市委书记王少玄走访慰问我市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老党员和烈士遗属代表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老党员罗朱仔是烈士罗传意同志的遗属,已光荣在党50年。王少玄登门看望慰问,聆听罗传意烈士为革命牺牲的事迹后指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取国家的新生,一批批志士仁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吉安是井冈山精神的发源地,我们更要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革命故事、先烈故事,教育后代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老干部姚年苟和老党员秦峰都是“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对象。退休后,他们发挥自身优势,为文明创建、社区治理等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王少玄为姚年苟、秦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点赞。他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磨难,但只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所有困难挑战。广大老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社区建设、树文明新风、生态环保等各个方面彰显党员本色,影响和带动更多人为实现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王少玄叮嘱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关心老党员生活,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把组织的关心与温暖送到每一名老党员的心坎上,让老党员共享发展的成果。

王少玄前往市公安局青原分局河东派出所走访看望了获得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陈豪文,对他保持退役军人本色,多年来奋战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一线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就是要身体力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百姓心为心,增强为民服务的情怀与担当,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吉安篇章中不断作出新贡献。

又讯(记者任洪广)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来到吉安县和井冈山经开区,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及生活困难党员代表,向他们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市领导尹小明一同走访慰问,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在木林森实业参加慰问。

聂大平来自吉安县人民医院,因抗击新冠疫情表现突出,2020年被评为江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江西省优秀共产党员。罗文江来到其家里走访慰问,了解他的工作、生活情况。罗文江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你带领医护人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希望今后继续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为护佑人民生命健康、为吉安医疗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96岁高龄的老干部张殿凤,已“光荣在党”75年,一直忠诚于事业,为党积极工作,离休后继续关心下一代。“我们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我代表党组织来看望您,感谢您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来到张殿凤老人家里,罗文江与其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起居,叮嘱当地要精心照顾好老人,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罗海红的丈夫罗小勇,曾在部队荣立过三等功,2013年11月,在一次执行任务中因公殉职。罗海红虽遭受打击,却毅然坚强面对生活。“困难面前不气馁,自立自强,令人钦佩!”来到罗海红家中,罗文江送上慰问金,叮嘱要多关心党员家属,帮助解决好遇到的实际困难。随后,罗文江来到井冈山经开区木林森实业,看望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肖志文,了解其受伤、工作及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罗文江称赞他身残志坚,鼓励其坚定信心,克服暂时困难,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