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旗飘扬 力量汇聚] 心怀社区 情系居民 ——记峡江巴邱镇东门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呈香
2021-06-28 09: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急难险重前,她是冲在一线的“女汉子”;攻坚克难时,她是重点项目的“排头兵”;服务群众时,她是一心为民的“好管家”……她是峡江县巴邱镇东门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呈香。一名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社区事业执着,做到危难面前不退缩,重点任务不缺位,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向辖区居民交上满意答卷的好支书。

东门社区濒临赣江,地势较为低洼。沿江路堤改造之前,每到汛期,沿江住户经常受淹。关键时期,张呈香总是冲在抗洪抢险一线。2019年,巴邱城区连发两次大水,在抗洪抢险工作中,她始终保持警戒之心,密切关注雨情汛情。每天深夜划小木船临江察看水情,为的是第一时间做好群众转移工作;她总是身先士卒,带头转移物资、解决漏电隐患,哪里危险,哪有困难,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东门社区有1万多名群众,防疫任务繁重。张呈香立马在社区成立了一支“抗疫娘子军”,每天带领社区干部走街串巷,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实施小区管控。同时,建立社区楼栋长制,积极调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墙。

巴邱沿江路堤结合建设项目是县里的重点项目,涉及城区1000余户居民房屋的征拆工作,其中80%的任务落在东门社区。面对巨大的工作压力,张呈香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一家一家走、一户一户量,将沿江区域居民及房屋情况做了详细的摸底,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完成公房私房拆迁696户,拆除城区铁皮棚1650平方米,辖区内拆迁工作全部到位,为项目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社区干部,服务群众就是本职工作。多年来,张呈香不断想办法完善社区基础设施,提升服务功能,切实做到为民服务硬件很硬、软件不软。

老年人之家、业主之家、人才之家、志愿者之家是在张呈香的带领下打造的“四家”社区党建品牌,不但深受居民好评,也提升了党员和居民的归属感。东门社区的200余名留守儿童一直是张呈香心中最牵挂的事。她积极组织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参与“家校社”合作活动;主动与当地企业对接,让爱心企业家资助困难学生;经常组织社区干部和爱心居民看望城北小学、峡江二中学生,尽力满足孩子们的“微心愿”,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

一路走来,张呈香一直用踏实的足印、执著的精神、奉献的情怀,情系社区千万家,让社区成为群众温暖的大家庭。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范小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