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在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时强调 站稳人民立场 主动担当实干 系统解决群众诉求
2021-06-25 10: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6月24日,市委书记王少玄现场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引导和带动全市各级各部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针对网民反映市儿童医院路段路灯不亮、群众夜间出行不安全等问题,王少玄来到事发路段现场察看问题情况。他要求,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尽快实施路灯维修和亮灯工作,保证群众出行安全。

群众利益无小事,王少玄来到市民广场公共自行车站点,实地调研市民反映市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信息化程度不高、不支持手机等网络设备扫码使用、站点设置偏少、部分车辆及设备老化严重等问题。他指出,公共自行车是低碳、便捷、经济的出行方式,受到群众欢迎。要与时俱进,加快设施设备更新提升步伐,提高信息化、数字化水平,同时合理布局公共自行车站点,扩大覆盖范围,方便群众取车、用车,把便民惠民事办好办实。

在市信访局,王少玄面对面耐心倾听了青原区彭泉水等人反映滨江区域适龄儿童入学及启动学校建设问题的诉求,并感谢他们对中心城区教育布局的关心,承诺将尽快启建符合国家标准的相关学校,满足区域内学龄儿童的入学需求。随后,王少玄召集青原区、庐陵新区、市发改委、市教体局等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推动问题解决。他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全面督导梳理全市教育规划布局,有效化解“大班额”,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实现从“有学上”向“上好学”提升。要坚持举一反三,从规划入手,一揽子解决学校、医院、商贸市场等公用资源配套问题,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

王少玄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困,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主动担当实干、主动履职尽责、主动学习思考,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营造良好环境。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