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警联动解救轻生女子
2021-06-23 10: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近日,吉州公安分局文山派出所民警成功解救一名轻生女子。

6月11日19时51分,随着警报声响起,文山派出所接到市110指挥中心转警,报警人称其同事刘某最近情绪不对,微信语音留言中流露出强烈的轻生倾向,电话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该所民警接到报警后,顾不上拿伞,冒雨火速出警,第一时间与报警人晏女士取得联系。

根据晏女士提供的电话号码,民警很快比对出机主邵某。经晏女士辨认,邵某就是她所说的朋友刘某。民警第一时间将已掌握的信息向市110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岗工作人员汇报,请求相关部门进行技术支持,比对户籍地址后,火速赶往邵某家。在邵某家中,民警见到了邵某的丈夫涂先生。经简单询问,涂先生表示邵某外出未归。涂先生说,邵某前一天莫名其妙地跟他说过要照顾好家里老人、女儿之类的话,但当时涂先生以为妻子只是一时劳累情绪低落,并未多想。在听了邵某疑似遗言的语音留言后,涂先生也慌了神。他说,妻子平时极为勤劳,从四川嫁过来十几年,在本地既没有亲戚,也很少外出交际,每天就是打工养家,想不出妻子会去哪里。

随后,民警立即赶赴吉州公安分局视频侦查大队,调出相关监控视频,查找邵某下落。调查过程中,民警接到市11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电话,称技侦部门查出邵某的手机信号半小时前在井冈山大桥河东桥头出现过。此外,青原公安分局河东派出所接到了路人报警,称一女子站在井冈山大桥中间不愿走开,该女子现已被民警带回所里。

民警带着涂先生直奔河东派出所。到了河东派出所后,涂先生奔向大厅,在那见到的正是自己的妻子。经河东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发现邵某时,邵某情绪很不稳定。见到涂先生后,邵某的情绪才逐渐放松。在民警的护送下,邵某跟着丈夫回去了。临走之时,涂先生紧紧握住民警的双手,哽咽地说:“感谢你们,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我妻子就危险了,我以后一定会多关心妻子。”

文/冯宜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