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吉事即办·我们在行动】习溪桥街道多举措打造便民利民环境
2021-06-19 08: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不久前,在吉州区习溪桥街道办二楼会议室,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宪龙召集综合执法队、上阳明路社区主要负责人协调处理12345转办的居民反映“井冈山大道与阳明西路交叉路 口处(原白鹭宾馆地皮)规划砌围墙时,占用旁边佳苑小区的面积”的投诉。经过近2小时的协调,最终达成一致。“临时围档围墙位置不变,墙高从东向西逐渐降低,不能影响佳苑小区居民、商户的采光”。一桩留存在居民心里的“急难愁盼”事务得到妥善调处,当事双方均非常满意。

类似快速处理居民反映“白鹭宾馆”的问题是习溪桥街道落实“吉事即办,我们在行动”政务服务的一个缩影。

该街道根据政务服务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中心工作人员结构,在2020年机构改革调整的基础上,调配2人到一线服务居民群众。针对12345群众反映的问题规律,结合关注关心重点,合理调整街道“四位一体”强基工程人员22人,将执法、安监、物业管理、司法等工作人员优化配备到老社区,更加便捷高效处理卫生环境、违建、油烟、噪音扰民等问题。

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服务承诺、即时办结、延时错时预约等制度,不断优化值班值守人员安排。社区帮代办实现居民就近办理,今年,街道调整35项服务事项下放至社区帮代办,目前已帮代办5200余件。将区赋予街道的54项业务与原街道14项业务有机整合,简化程序,组织业务培训。

积极对接上级政务服务平台,将承接事项录入全省政务服务平台,推动更多政府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推进居民自助办理,将“赣服通”4.0版持续深入向社区、小区宣传,让居民足不出户办业务。全窗口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实施代跑、帮办、上门服务等便民措施。所有居民反映的问题实行一人到底办结,接收、核实、处理、反馈形成闭环。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 吴广城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