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罗文江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
2021-06-18 12: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6月17日,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市领导朱晓东、李家祥、华小明、徐开萍、朱新堂、李克坚、刘志斌参会。

罗文江指出,即将迎来建党百年大庆,保安全、保稳定是头等大事,一定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类风险交织叠加,我市安全生产事故呈现多发势头,不容有丝毫侥幸、丝毫放松,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觉。

罗文江强调,安全生产,根本在责任,务必层层压实、环环相扣。要严格履责尽责,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特别要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确保每个环节、每个岗位都有人抓、有人管;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不重视而导致事故的,依法依纪从严追责问责,加强督查督导和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关键在落实,务必工作务实、过程扎实。从全从严抓隐患排查,紧盯企业、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全行业、全环节排查,实打实、点对点排查;动真较真抓问题整治,聚焦危化品、非煤矿山、工贸、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制,对排查的隐患,闭环管理、逐一销号;铁心硬手抓监管执法,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坚决打击违反安全生产行为;要未雨绸缪抓应急准备,确保发生事故第一时间启动响应、处置和救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罗仁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