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渼陂重启“闹”端午
2021-06-15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游彩擎

     

重启仪式

     

锣鼓喧天

     

红红火火

     

龙狮共舞

     

古巷丽人

     

怀旧风情

     

文艺节目精彩纷呈

     

富水新貌  

本报讯(记者 白灵摄影报道)6月13日,倍受关注的青原区渼陂古村,经过综合改造升级,正式向游客开放。当日正值端午小长假,3300余名游客齐聚古村,览古村风貌、吃特色美食、赏非遗表演,享受别样假期。

在现场,记者看到,渼陂景区前锣鼓喧天,舞龙舞狮、游彩擎、踩高跷等民俗活动争相“上演”,氛围十足;永慕堂前,新潮走秀、民俗婚礼吸引眼球;将军广场、二七广场上,魔术古彩戏法、口吞钢球等,令人眼花缭乱;万寿宫里颇具地方代表性的采茶戏,诙谐风趣;古街上,渼陂古韵1930情景剧之“新娘回娘家”正在上演,身着古代服装的演员卖力表演,给游客带来沉浸式的浏览体验,令人耳目一新。端午佳节怎么能不赛龙舟?景区还安排了旱地赛龙舟活动,让游客体验。

“渼陂经过提升改造,更具古韵和特色,端午节我们一家来这里游览,感觉特别好!”在现场,游客王琦告诉记者,今天她特意穿了一身旗袍,行走在古街别有一番风味。游客余新春表示,此行他最想体验的是在富水河上坐竹排顺流而下,欣赏古村美景。

游客的聚集也给当地带来收益,在景区美食休息区,村民们纷纷带来了艾米果、薄酥饼、凉粉、发糕、金桔饼等美食,成为游客争相购买的商品。距离景区直线距离仅400余米的富渼农庄,也迎来了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消费,据负责人梁礼淦介绍,这两天,农庄农家宴已经接待了10余桌游客,农庄里的古法酿制酱油、莲子等农产品热销,收入达到15000余元。

据了解,近年来,青原区按照“传承保护、专业规划、修旧如旧、市场运作、丰富业态、精细管理”的原则,投入资金近2亿元,高标准推进渼陂旅游集聚区综合改造项目。2019年起,全面整治环境、完善功能、提升景观,新建游客服务中心、自来水厂、污水处理终端,完成文昌阁等14处古建筑维修及停车场、旅游公厕改造,配套建设2.65万平方米渼水湾商贸综合体和渼陂酒店。抢救性修缮古民居121栋3.03万平方米,新增绿化3000平方米,开发富水河两岸景观,实施智慧旅游、照明亮化工程等。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