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曲”奏响党史学习教育新华章
2021-06-10 20: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从“闭门学”、“出门看”再到“马上办”,谱写“三部曲”进阶式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激励党员干部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医精神。

唱响“前奏曲”,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全年工作重点,让院领导“起调子”,让党员“唱主角”,点燃党史学习教育“热”度。党课全覆盖。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每位党委成员挂点一个党支部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委书记以《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医精神》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党委成员分别在挂点支部讲专题党课,实现领导干部讲党课全覆盖,有效地提高了党课的知识性、针对性、时效性,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实在鲜活,入脑入心。党史学习“线上线下”双向并行。引导党员线上利用“学习强国”APP自学、借助“江西宣传”微信公众号平台完成全员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线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集中学习形式紧密结合,真正做到自学与集中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实现了党史教育在对象上“全渗透”,在时间上“全过程”,在空间上“全覆盖”。百年党史我来讲。为营造全体党员人人讲党史的良好氛围,各支部以主题党日为契机,轮流安排两名党员讲红色故事,重温老一辈共产党人英勇无畏、奋发图强、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举办“学党史、树医德、作表率”主题演讲比赛,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承和优良作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唱响“进行曲”,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结合医院专科特色,开展“潜心学党史 六进送健康”主题实践活动。用“活”吉安红色资源。各党支部以分片包干的形式,每季度不少于一次前往各县、(市、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将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目前各支部已分别前往吉安县革命烈士纪念馆、万安县康克清故居、泰和县马家洲集中营、吉水县毛泽东祖籍、新干县毛泽东旧居开展5次现场教学,变“红色资源”为“实景课堂”,用“体验式”、“沉浸式”、“熏陶式”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走实走心。学党史送健康。组织医护党员进乡镇、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医院、进机关开展精神心理疾病科普、义诊、心理危机干预、贫困患者帮扶等活动;前往社区、敬老院、社会福利院等地开展义诊、精神心理疾病知识宣讲、发放各类健康宣教手册、走访慰问户精神病患者贫困家庭等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精神心理健康问题,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唱响“主题曲”,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医院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求全院党员把历史结合现实学、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行动见“实”效。大力开展“大调研、广纳谏”。组织党员深入职工、患者、群众,开门纳谏找问题,广开言路听意见,收集到涉及医院问题39个,随即梳理问题清单,责任落实到个人,边发现边整改,目前已整改问题15个。我为群众办实事。本着“吉事即办”原则,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增设就医指引牌、加大电子健康码和移动支付宣传普及、每周两次下基层指导乡镇精防工作、病区加装空调、将医保科搬至住院服务中心、门诊开放免费无线wifi……一项项便民惠民举措落地落实,搭建了医患关系的新平台、改善了住院环境、拉近了医患之间的距离,得到了患者及家属们一致好评,同时也彰显了医院的社会责任意识和良好的社会形象。

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  徐忠杰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