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峡江县教体局联合县妇联举办“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家庭教育和儿童安全教育宣讲
2021-06-02 15: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讯(席联力)为帮助父母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增强学生安全理念和防范意识,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近日,峡江县教体局联合县妇联,分别在县实验小学、实验中学、二中等12所学校,举办“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家庭教育和儿童安全教育宣讲。

活动邀请江西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讲师程苗苗、冷舟婷,向女生介绍青春期身体、心理的变化,引导她们正确面对在青春期遇到的各种“小麻烦”。同时,详细介绍了预防溺水常识和溺水后救护方法等安全知识,并通过分析各地溺水事故的具体原因,教育引导学生时刻提高安全意识。

12场主题宣讲,1600余名学生和家长聆听,提高了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各校也结合实际,广泛利用校园广播平台、多媒体电子显示屏、主题班队会、国旗下的讲话等,大力宣传防溺水和心理生理健康等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王伟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