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看“五型”示范 创吉安经验] 武功山游客服务中心 擦亮“服务”底色 建设“五型”窗口
2021-06-02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我两年前来过武功山和羊狮慕景区,现在再来变化真的挺大,一走进游客服务中心就有高大上的感觉,想要了解什么直接手机上点一点就有了,不愧是中国5A级旅游景区。”近日,吉州窑景区工作人员罗超和同事们再次来到安福武功山景区交流学习,为景区提供的高品质服务点赞。

近年来,安福武功山游客服务中心把“五型”政府建设与景区旅游工作紧密结合,并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推行党员干部深入景区、服务景区,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攻坚克难,围绕做好资源保护利用,大力发展旅游经济,推进景区项目建设。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形式,不断提升景区整体接待服务水平,加强旅游从业人员岗位培训,实现景区美誉度和游客满意度同步提升。

“数据”知冷暖,服务更贴心。近日,记者在武功山游客服务中心总控室看到,智慧平台上有着各种大数据分析,整个景区的运营情况一目了然。安福武功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宣传营销科科长李颖卿告诉记者,为做好景区服务,该中心搭建了安福武功山大数据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工作人员可以掌握每天的游客量、售票总数、景区游客游玩情况以及停车场的相关信息,实现了景区的可视化、智能化管理,从而推动平安景区的创建,确保游客安全。

除了服务好游客,在服务好景区项目上,武功山游客服务中心也有着优质高效服务。“我们嵘源三期于2019年12月底开始建设,在建设初期,管委会就为我们协调好了相关工作,把相关证件办理、批复条件和批复要求全部提前告知协助解决;建设过程中,管委会也提供了‘保姆式’服务,及时跟进所有工作,遇上‘疑难杂症’都第一时间帮我们解决。”安福嵘源温泉三期项目负责人邹军说。

为丰富景区业态,武功山游客服务中心还通过“三请三回”,引进本地在浙江的优秀企业家返乡投资建设慕景民宿,解决旺季时游客需求的同时,通过民宿项目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完善景区各项配套,更好地服务游客,带动景区长效发展。据了解,该中心以抓好服务促发展为目标,在项目建设工作中攻坚克难,促进跟踪服务与项目建设高度融合,不断完善景区旅游基础配套设施。2020年,该景区共引进7个旅游重点项目,总投资近10亿元,有效推进了“五型”政府建设。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