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啄木鸟曝光台 ] 非常时期 让我们向高考“致静”
2021-05-31 09: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随着高考临近,“致静”成了城市管理工作的关键词。连日来,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位于吉州区正丙角小区东区的数家烧烤店、排档经常营业至半夜,油烟、噪音扰民极大,周边居民深受其扰。尤其临近高考,让居住在小区的高三学生无法休息,严重影响了他们的生活。

高考是学生大事,也是家庭大事,更是社会大事。为了解实情,5月26日,记者前往正丙角小区东区暗访。记者发现,在这个不大的住宅小区四周,竟然聚集着大大小小近20家餐饮店。

当日早上7点半左右,记者看到处于该小区东门的“繁荣小吃”早餐店,店主不但违规开了一扇较大的窗户,还公然在该小区院内摆放了三五张桌椅,以此作为招揽食客的场所。

“我们很多业主去年就向有关部门反映了此事,一直没得到彻底解决。无良商家肆意侵占我们小区的公共场地,真是可恶。”该小区一名肖姓居民气愤地说,只要天气不下雨,这家早餐店就会在小区院内摆放桌椅,侵占了起码有五六十平方米的场地。

20时,记者来到邻近翠岭路的“十里香”、“李家菜馆”等餐饮店,发现这几家餐馆的油烟直接排入路边的下水道,刺鼻味道从窨井盖不断往外冒,过往行人只好掩鼻而过。

23时,记者在邻近益民路的“原味农家菜”“樟树佬清汤”等餐饮店,发现食客还不少,有几桌客人喝酒聊天,劲头十足,餐馆老板也忙得不亦乐乎。而不远处的“新疆公羊烤肉店”“炭火烧烤”老板更是不知疲倦,招呼着一波又一波食客。记者在距离这些餐饮店百米开外的地方,依然能清晰地听到从这些餐饮店传出的划拳声、盘碗撞击声、吵闹声。

“我家就住在益民路边上,楼下开了五六家餐馆,这些餐馆经常营业到凌晨二三点钟才打烊,嘈杂声不绝于耳,小区里很多高考生、中考生备受煎熬。”该小区住户周强生(化名)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就要迎接高考,到了关键时期,容不得外界干扰。这段时间,孩子晚上23时就要休息,但是楼下餐饮店传来的噪音吵得根本睡不着,作为家长,眼睁睁地看着孩子睡不好,心里非常焦急,真心希望能够借助媒体,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根治这些顽疾。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向吉州区习溪桥街道城管中队反映,得到的答复是,他们会第一时间采取措施,严查噪音扰民问题,还广大市民和考生一个安静的环境。“由于今天是周日,我明天上班后第一时间会向中队长反映,立刻采取行动,坚决制止类似扰民行为。”5月30日,该大队一朱姓工作人员如是说。

高考临近,十年寒窗盼望金榜题名,安静的迎考环境对考生至关重要,也希望市民、经营户能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多向高考“致静”,尽量不扰民。

文/ 啄木鸟曝光台栏目记者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