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改革进行时】推动改革再攻坚实现发展新跨越——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安县委书记李伟平
2021-05-29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深化改革激发新活力,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

“在最近召开的市委深改委第八次会议上,市委吹响了以大改革引领吉安大发展的冲锋号角。万安县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大改革思维贯穿于推动大发展的全过程,进一步推动改革再攻坚,实现发展新跨越,为吉安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万安力量。”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安县委书记李伟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就必须坚定改革之志。只有思想的破冰,才会有行动的突围。当前,万安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深化改革也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区,必然会遇到各种深层次问题和难啃的“硬骨头”。我们必须切实打破思维观念定势,冲破固有利益藩篱,坚决破除“不想改、不愿改、不敢改”思想,用新思路、新办法、新机制破解发展新难题,真正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就必须善谋务实之举。紧盯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找准改革切入点和突破口,推出一批针对性强的改革硬招实招,力求在效果上再务实、在末端上见成效。要围绕发展所需抓改革,聚焦做强“1+2”工业产业尤其是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做优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和富硒产业,做活乡村旅游业,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加强顶层设计,出台一系列改革举措和奖补政策,以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围绕民生所盼来抓改革,树立“吉事即办”工作理念,以小切口服务大民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探索建立一批既管当前、又管长远的民生服务机制,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改革获得感。

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就必须探索创新之路。在对标对表上级改革部署的同时,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大胆探索创新。围绕“创特色、树品牌”,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在继续抓好“大村长制”、餐饮单位“店长制”“党建+村民说事”等改革品牌的同时,今年重点打造“大力探索民宿高质量集群式发展新路径”“大力推行城中村连片改造更新模式”两项特色改革项目,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力求以个别领域的率先突破,为更多领域改革系统集成提供有效借鉴。

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就必须扛起担当之责。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重要的是担当。要坚决摒弃“六多六少”思想弊端,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领导领衔,全面推行县四套班子领衔推进重大改革项目工作机制,做到“既挂帅又出征”,勇当改革“急先锋”。对涉及多部门的综合性、关联性强的改革项目,要强化部门协同、凝聚各方合力,形成全县上下谋改革、强攻坚、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采集中心记者郭文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