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德耀庐陵] “保镖”爷爷护花蕾
2021-05-26 10: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娃娃们,下课放学不要急,小心过往车辆,小手牵小手,排好队跟着爷爷一起走!”在青原区值夏中心小学校门口,你总能看到一个瘦削身材、衣着朴素的耄耋老人,手戴红袖标,身穿印有“芗城义警”的制服,站在马路一侧,小心翼翼地牵着放学的孩子们排队过马路。这样的场景,2年来,他从未缺席,他护送的学生超过上千人次,在他的护送下,没有发生过一起交通安全事故。

这个老人名叫李文财,是值夏“芗城义警”的一名普通队员,也被学生们亲切称为“保镖”李爷爷。

2019年,在值夏党委政府和青原区公安局值夏派出所的引导和培育下,值夏镇成立了“芗城义警”全区第一支义警队伍,李文财第一时间报了名并且踊跃参加了每日由值夏派出所民辅警带队的护校行动。他积极向民警取经,学习常见的交通指挥手势、如何疏导交通、如何现场调解家长因接送学生而产生的一些矛盾纠纷。

现在,每天走过路口的学生们都会主动跑到李文财跟前和他打招呼。在他看来,一声“李爷爷好”是对他工作的最大肯定。“娃娃们最纯真无邪,只要你对娃娃们好,他们也会对你好,他们会上学路上给我带早餐;把留下来舍不得吃的苹果放学路上偷偷塞给我,给我制作小贺卡,还有的用蜡笔给我画了一幅画……”一想到这些,李文财感到很温暖,感觉再苦再累也值了。

家人曾经劝他放弃参加护校活动,毕竟岁数大了,身体也大不如前。他义正词严地拒绝了,坦言:“我是那种闲不下来的人,只要条件允许,只要娃娃们还需要我,只要我还做得动,我就要继续做下去。”李文财的护校行动得到了家长和学校的一致好评。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胡正根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