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2021-05-24 09: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王少玄罗文江杨丹出席  刘连根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龙新主持  黄建文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朱德才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

吉安新闻网讯 5月23日上午,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二楼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406人,实到代表376人,符合法定人数。

这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王少玄、杨丹、刘连根、郭素芳、龙新、刘毓名、李伟平、张永刚、徐明、胡小勇、肖兵、刘军芳、肖凌秋、曹云飞、张智萍、郑军平、贺利华、段恩雄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龙新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罗文江、廖宏、刘兰芳、肖玉兰、王大胜、刘洪、陈辉、朱晓东等市委、市政府、吉安军分区在家的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井冈山大学、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连根在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时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圆满完成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年共制定地方性法规2件、一揽子修改3件;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6项,组织代表集中视察3次,开展专题询问1次,开展专项工作满意度测评1次,检查5部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对106件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作出决定决议9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62人次,完成民主法治领域改革任务4项,为加快推进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

刘连根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起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重要要求,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再奋进,解放思想再出发,着力提升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开辟吉安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新境界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建文在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时说,2020年,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入开展“争创一流”活动,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整体工作迈入全省先进行列。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67471件,结案67258件。中院受理案件5825件,结案5794件。2021年,全市法院将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德才在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时说,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在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努力担当作为,为全市“十三五”圆满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优化“四大检察”法律监督格局,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努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吉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吉安市出席全国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吉安市出席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受省、市双重领导的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县级干部。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吴广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