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021-05-24 08: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1年5月23日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5月21日至23日在吉安市中心城区举行。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刘贤清主席所作的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操建民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补选了3名副主席、1名秘书长和2名市政协常委。会议期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军分区等领导出席开幕、闭幕大会。市委王少玄书记在开幕大会上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对全市各级政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市党政领导参加委员分组讨论,听取委员发言。与会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协商议政,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列席了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协商讨论并赞同市政府工作报告、吉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他报告。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重大影响,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以想象的困难,打赢了一场又一场异常艰难的硬仗,交出了一张“两手硬、两战赢”的优秀答卷,全市“十三五”目标总体实现,同步全面小康取得决定性成就,吉安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大局,强化政治引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吉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水平,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勇创佳绩、日新月异的精神风貌,为吉安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吉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携手奋进,不断开创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吉安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