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冈山报社论] 凝心聚力开好局 共谋发展创伟业—— 热烈祝贺市“两会”开幕
2021-05-22 07: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清和入序殊无暑,小满先时政有雷。我们迎来了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和政协吉安市四届六次会议的胜利开幕。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吉安“十四五”发展大计,共谋吉安改革发展新篇。我们对“两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2020年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考验着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以想象的困难,打赢了一场又一场异常艰难的硬仗,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三大攻坚战主要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经济实现恢复性增长,交出了一张“两手硬、两战赢”的优秀答卷。这张答卷标志着全市“十三五”目标总体实现,同步全面小康取得决定性成就,吉安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展现出日新月异的新风貌。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得益于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也凝聚着全市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和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的智慧与汗水。进入“十四五”,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努力奋进。

夫未战而庙算胜者,得算多也;未战而庙算不胜者,得算少也。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年看头年,开局最关键。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重要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建设革命老区吉安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当前,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着眼长远作出的全局性、战略性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十四五”发展乃至2035年奋斗目标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更是吉安实现赶超崛起的重大机遇。期待广大代表、委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率先垂范,立足新阶段,自觉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保持定力;融入新格局,自觉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献计出力;顺应新期盼,自觉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用情用力:紧扣新要求,自觉在提升履职素质上奋发努力,从而立足开局起步之年,贡献同心合一之力,认真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

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戮力同心、携手奋进,不断开创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吉安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预祝“两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