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吉事即办·我们在行动] 吉安市人社局: 用高效服务换群众满意
2021-05-18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只需要跑一次就办理好了,非常方便!”5月14日,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办事大厅市人社局窗口,看着手机里重新提交的社保转移申请,叶女士心里松了口气。

今年,叶女士从浙江杭州来到井冈山经开区一家企业上班。为了将此前在杭州的社保转移过来,她自己在网上提交了转移申请,可申请却被退回了。看着被退回的申请,叶女士犯了愁。14日上午,叶女士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市人社局窗口咨询。“你这个应该转移到井冈山经开区社保局去。”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马向叶女士说明了被退回的原因。原来,叶女士将申请转入的参保地弄错了,提交给了吉安县社保局。在说明原因后,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叶女士在手机上重新提交了申请。

同叶女士经历类似的还有一位市民。“他因原参保地信息错误,误以为自己的社保在那里缴纳的,对方社保局提供的信息也有误,导致转移业务办理不了。”市行政服务中心市人社局窗口首席代表周昆还记得,当时那位市民来到窗口的时候,对工作人员颇有情绪,但是工作人员还是以帮群众把事办好为首要出发点,积极帮他联系外省参保地社保局,期间还尝试发送了纸质和电子联系函,最后在多次联系下,终于弄清了其原参保地信息,帮其提交了转移申请。周昆说,虽然过程有些繁琐,但最后帮市民办好了事,大家更多的是开心。

一个个事例背后,是市人社局不断提效率、优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的努力。

“让群众办事满意一直是我们的工作目标。”5月12日,“吉事即办·局长进政务大厅”第二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小腾在现场办公倾听群众和企业诉求,帮忙解决问题的同时,再次表明了人社工作的服务理念。“‘吉事即办’是我市打造的政务服务品牌,人社工作和民生息息相关,实现人社系统‘吉事即办’,要全面强化江西人社一体化综合信息系统应用,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事项、精简办事流程、开展‘六减一增’专项提升行动,努力推进人社窗口业务‘吉事即办’。人社部门要帮企业读懂政策、要帮群众办好实事,让人社数据多跑路,让企业群众少走路,能网上办理的业务一次不跑,线下受理的业务只跑一次,全力做好‘人社一件事’,实现‘一窗办、一链办、一次办’。”

据了解,目前市人社局窗口正大力推广使用江西人社一体化综合信息系统,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待遇发放账户变更、个人权益记录单查询打印等一大批人社事项可实现全省通办,且在严格按照办事流程办理业务的同时,开展容缺受理,让群众办事更省事。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孔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