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科学论证 提前谋划 加快推进樟吉高速改扩建 罗文江调研樟吉高速改扩建项目
2021-05-13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5月1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文江调研樟吉高速改扩建项目时强调,要科学论证,提前谋划,加快推进樟吉高速改扩建项目实施,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推进产城融合发展。

樟吉高速改扩建项目,目前正处于工可编制和专项方案编制阶段。罗文江实地调研了吉安北收费站至吉安北转盘交通情况,吉安北收费站西移和樟吉高速与昌吉赣客专线路临近处现状。每到一处,他认真听取介绍,仔细察看项目改造设计方案,并就樟吉高速吉州区段偏移方案、增设吉安北服务区以及桐长公路S222纳入项目报批等事项进行初步研究,提出意见。

罗文江强调,推进樟吉高速改扩建是提高通达能力和通行效率的有效之举,也是预留城市建设空间、推动城市扩容提质的长远之策。要对项目的偏移路线、高速连接线长短、节假日车流高峰等情况,进行具体分析、精准测算、科学论证,尽快形成科学成熟的实施方案,做到线路最优化、成本最小、难度最低,最大限度降低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同时,要立足城市中长期规划,结合新的交通枢纽和发展空间,及时跟进、提前谋划,完善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促进与高铁新区等板块差异发展、功能互补。

樟吉高速改扩建项目,路线起于樟树枢纽互通,途经樟树市、新余市渝水区、我市峡江、吉水、吉州,共3市5区(县)14乡(镇),终点为吉安南枢纽互通。全长约104.8公里,其中吉安境内约77公里,投资约110亿元,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将按全封闭、全立交、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改扩建,全线设枢纽互通1处、一般互通5处、服务区2处,计划于今年底前开工建设。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