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 “五一”假期旅游火爆
2021-05-07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5月6日,市文广新旅局发布今年“五一”假期全市旅游消息:旅游市场火爆而有序,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文化休闲旅游受到游客青睐。据统计,全市接待游客616.5万人次,旅游收入59.61亿元,旅游市场井喷。全市旅游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

据悉,在出游形式上,人们以自驾游、家庭游和自助游为主,井冈山来山车辆最高峰达到一天3.6万辆。从客源市场结构看,主要以省内游客为主,占比达到85%以上,外省游客主要来自湖南、广东、福建、浙江、上海等省(市)。从停留时间看,主要以一日游为主,且入住民宿成为游客新的选择,井冈山、泰和、安福等县(市)重点民宿平均预订率在70%以上,平均入住率达到90%以上。

井冈山、永新、遂川等红色旅游线路及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点受到广大游客和家庭的喜爱。革命历史类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成为热门“打卡点”,游客纷至沓来。

“吉安旅游惠民卡”的发行及相关旅游优惠政策的实施,激发了旅游需求的内动力,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到全市各大景区(点)、酒店、餐饮场所、商品购物点旅游和消费。目前该卡发行量已突破30万张,有效带动了“吃、住、行、游、购、娱”整个旅游产业链的发展。

我市还组织开展了“红五月嘉游赣”宣传营销活动。“五一”假期,全市4A级以上景区对全国各级劳动模范称号获得者和参与抗疫的医护人员实行预约免景区大门票政策,2021年5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对全国大中小学生(含研究生)实行预约免景区大门票政策。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叶兴桂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