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立足新起点 思想大解放 贯彻新理念 奋进新征程] 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打造吉泰走廊核心区——访吉州区委书记尹冬苟
2021-05-07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在全市上下推动思想大解放、开辟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新境界的关键时期,吉州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专题研讨班和‘三看’暨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以‘五个作示范、四个勇争先’为统领,奋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打造吉泰走廊核心区,彰显中心城区首位担当,展现中心城区首位作为,着力提升中心城区吸引力、服务力和带动力。”日前,吉州区委书记尹冬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增强首位意识强引领。树牢“服务全市中心、服从全市大局”理念,坚持把吉州作为服务全市发展的首位力量、展示全市形象的首位窗口,思想观念再更新,区位优势再做大,发展基础再打牢,综合实力再提升,加快爬坡过坎,奋力进位赶超。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乡融合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更高需求等工作走前列、作示范,着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做大做强工业、生态文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求突破、勇争先,以吉州一域之光为吉安全局添彩。

瞄准首位标准创佳绩。坚定不移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持续发展壮大现代产业体系。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开展“项目大会战”“招大引强攻坚年”等行动,以项目厚植发展底蕴。聚焦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和机械装备制造、食品医药两大主导产业等“1+2+N”产业体系,加快“一园四区”产业平台融合升级,主动对接好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加强与江铜集团合作交流,深化创新驱动,持续推进铸链强链引链补链。抢抓全市高铁商圈机遇,重点发展会展经济、旅游经济和总部经济,推进城南专业市场、城北商务中心等市场建设。加快农文旅融合发展,实施丰富高品质旅游产品“五个一”工程,开展全域旅游“四化”建设三年行动,加快兴桥农旅、樟山康养等特色小镇建设。

推进首位创造树形象。以入选全省首批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为契机,围绕实施“两新一重”项目,加快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老旧小区改造、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等实践活动,精准解决群众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尤其是解决好养老服务和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一老一小”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化“五型”政府建设、“放管服”改革,为全市“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立标杆作表率。

彰显首位担当挑重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忠诚之魂。持续推进寻标、对标、立标和精神提振、素质提高、效能提升“三标三提”活动,坚决克服“六多六少”现象,持续提升吃透上情、了解下情、掌握民情的理解力,执着坚定、行动迅速、力争一流的执行力,担事当责、担难当险、担风当雨的担当力,不断强化“瓶颈必破、难题必解、目标必达”的攻坚精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以“走前列、作示范、勇争先”的精神风貌,为吉安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曾诗敏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