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下步经济工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少玄主持
2021-04-30 09: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4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下阶段经济工作。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中法德领导人视频峰会上、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视频主旨演讲精神。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精准发力促发展。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持续做优做强做大“1+4”工业产业体系,增强创新驱动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大力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牢记宗旨办实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就业等实际问题。有“服务窗口”或“放管服”改革任务的市直单位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采取听、看、问等形式开展“大调研”。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红色走读主要依托本地红色资源,就近就地开展。要统筹兼顾抓当前。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巩固良好的防控形势和发展态势。全力抓好中央巡视和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县乡换届工作。高度重视“五一”期间安全生产、防汛防灾、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通报了永丰县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案例,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组对我市督察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我市整改落实意见。强调,要以这次典型通报为教训,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扛稳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把吉安环保工作提高到一个新高度、成为新标杆,用心用情用功建设美丽家园。要强化政治责任,统一思想认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加强整改。对于不能按要求整改到位的企业,该关停的坚决关停;对于能够整改到位的企业,尽快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定期督导和检查,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最好的效果,向督察组汇报整改方案。要深刻吸取教训,全面巩固提升。提高工作标准,加强顶层设计,加强环保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一系列有力有效的工作和监管机制,下大决心培养和引进环保人才,全面规范提升我市生态环保工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好民生实事。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大调研”活动,倾听群众心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等相关问题。要严肃追究问责,严明工作纪律。对督察组交办的问题,按照不遮掩矛盾、不回避问题、不歪曲事实的原则,迅速调查处理。

会议分析了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清醒。虽然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但也存在一些短板,必须奋战二季度,巩固好势头,实现“双过半”。要融合发展,乘势而上。牢固树立融合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县(市、区)之间理念融合、工作融合、产业融合、基础设施建设融合,深入实施“项目六大会战”,着力招引一批头部企业、龙头项目,唱响“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狠抓落实,合力攻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定期开展研究分析,强化“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做到上下联动、左右协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