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给80岁以上老人派发红包 “吉安市最美小区”香榭丽都实力宠业主又出新招
2021-04-25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表彰先进、畅谈感想、派发红包……4月24日,吉州区北门街道螺湖社区香榭丽都小区里尤其热闹。当日,该小区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将近8万元现金红包派发至优秀业主手中。给业主发红包,对于这个已经连发了8年的“明星小区”来说,已经不稀奇。然而,今年又有些不同——额外给小区常住的22位80岁以上老人派发了红包!

“暖心!给我们戴红花,搀扶我们进会场,还给我们发红包,小区真是越来越好了!”小区居民李金昌今年81岁。这些年,小区的变化他看在了眼里,也记在了心里。“去年,小区道路‘白改黑’,灰尘少了噪音也小了;规划了停车位,车辆乱停乱放不见了;改建了非机动车车棚,私接电线也没有了。这些都给我们业主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住这里我觉得非常幸福!”

同业主如今满满的幸福感相比,小区成立之初,也曾因物业不给力,环境脏乱差,让居民烦心过。转变始于2013年小区业委会的成立。

2013年5月,香榭丽都成立了一支“王牌”业委会团队。“我们的宗旨就是服务业主、服务小区,把我们的家建设得越来越好。”刘家京是该小区党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这份责任,他从业委会成立时一担就是9年。9年来,他和业委会的成员们一起创新工作方法,改楼栋长为单元长,改社区、业委会、物业“各自为战”为主动良性互动,带领着小区越变越美,小区也荣获“全省平安小区示范点”“全市最美小区”等称号。

这一系列的荣誉并没有让业委会止步。这两年,业委会在小区建设上积极探索新路子。一方面,他们立足提升小区品位,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去年,向上争取到了小区道路“白改黑”项目,还扩建了人行道、划定了停车位、维修了小区监控设备,并通过努力为小区争取到了60万元的发展基金。同时,立足提升业主自治能力,重新修订了小区《业主公约》,并成立了“乡贤议事团”,为小区建设凝聚乡贤力量。议事团还致力于小区文明建设,对业主子女考上大学的颁发奖学金、对80岁以上老人送营养补助费、对应征入伍家庭给予慰问奖励等。

一条条、一项项,都紧紧围绕小区建设,业委会的努力也收获业主的认可和点赞。正如在表彰大会上,优秀单元长代表陈琼说:“春风拂十里,不如我们业主得实惠!”

“从最开始的几位文明单元长、300多户文明家庭,到如今25位、737户,这些都是我们小区越来越好的体现。”刘家京说,小区治理更要靠所有人的齐心协力,这些年随着小区收入的增加,给业主发红包,既是对业主的回报,也调动了业主参与小区自治的积极性。擅长做群众工作的刘家京,这些年来,还以一名人民调解员的身份致力于小区建设。2018年3月,他在小区成立了“刘家京说事团”,每年帮助调解全区居民矛盾纠纷上百起。今年2月,刘家京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调解员和全区十佳矛盾纠纷调解能手,说事团也随之更名为调解工作室。如今,小区正积极打造“刘家京调解工作室”,为和谐小区贡献力量。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孔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